人的一生唯有糖分与钙质不可辜负。

大家好,我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二次元写手。

「狡槙」幕间之七

  • OOC都是我的

  • 我已经忘记一开始是想写什么来着



白日做梦


这绝对不是飞行的好时候。

狡啮慎也用指腹按压着挑个不停的右眼皮。

哐,飞机颠簸了一下,整个机身都稍稍向一边倾斜。

像飞蛾震动翅膀发出的声音,走廊上的灯光忽明忽暗。面容姣好的空乘小姐强装镇定地试图通过广播安抚着不安的乘客们。

不过说实话,这家飞机连三分之一的位置都没有坐满。

如非工作需要,狡啮慎也也不会选择在暴风雨的前夕搭乘飞机。

还真是一位勇敢自信的机长。

飞机穿梭过厚厚的积雨云,向外望去仿佛是无尽的灰色,已经偶尔有细细的雨丝刮在外层的玻璃板上,和天边若有若无的闪电一起,留下无声的痕迹。

这种阴沉的雷雨天应该来一杯加冰的威士忌,他如此想着。

起飞和雨云带来的耳鸣使狡啮慎也无法专注与眼前的文件,密密麻麻的文字排列在一起仿佛在旋转又仿佛在跳跃,给他带来些许不容忽视的眩晕感。

和这种不适斗争了许久,狡啮慎也气馁地仰起头,重重地靠在柔软椅背上。

太阳穴突突的跳个不停。

这次的会议是什么来着,又是,论信仰与犯罪行为的关联,又或者,论犯罪行为的源动力。总之都是些老生常谈的话题了。

还不如去讨论红茶应该加蜂蜜还是方糖比较好。

眼皮逐渐变得沉重,他觉得自己既冷静又理智。

如果神明存在的话,快点让飞机离开这片见鬼的云吧。

忽然飞机狠狠地左右摇晃了两下。狡啮慎也猛然惊醒,费力地睁开好像被黏住的眼睑。一道闪电贴着机身划了过去,一瞬间耀眼的白光之后,留下的是可怖的寂静和黑暗,只剩下禁止吸烟和飞机颠簸请系好安全带的指示灯阴森森的亮着。

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连方才还有的稍许喧闹都消失了,飞机在黑压压的云层里一上一下的颠簸着。原本就空旷的机舱现在仿佛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狡啮慎也觉得他应该起来去找空乘小姐。

他想要一杯威士忌,加冰。

实在不行一杯可乐也行,加冰。

但是一股不知名的力量促使他留在了座位上,闭上眼睛,一动也不动。

飞机似乎在这片云里飞行了一万年。

终于透过薄薄的眼皮看到一点点红色,飞机也逐渐平稳起来。机舱里的空调也恢复了运转,丝丝凉风缓解了他那难言的头痛。狡啮慎也突然觉得很累,意识愈发的模糊。恍然间,他觉得有什么在轻轻的抚摸他的脸,他努力了一会,费力地将眼睛睁开一丝小缝。唇间的气息带着冰雪融化的寒气。

航程图中确实标注着赫尔辛基,他的大脑迟缓的运转着。

却又对上一双光辉灿烂的金色瞳仁。

是清醒的时候,狡啮慎也思索着,先一拳打中对方的腹部,然后趁机将其双手反扣在身后。

金色的瞳孔仿佛能看出他这冒犯的念头,弯成一个优雅的弧度,狡啮慎也立刻感受到有什么扣住了他的手腕,应该是一双手,手指却触摸不到实体,轻飘飘的覆上他的手背。

难道我是被鬼压床了?

侦破无数案件,享誉无数勋章,身负无数赞誉,在背后人被无数人称为理智又冷静的猎犬,狡啮慎也课长,脑海中竟出现了这样荒唐的想法。眼前的幽灵抬起头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,手指滑向他心脏所在的地方。

狡啮慎也。

他听到有人叫他,又觉得只是幻觉。

幽灵白色的头发和金色的眼睛很配。

幽灵勾起嘴角,又轻轻地俯下身体,恶作剧一般,向他干枯的嘴唇吹出一口气,似乎还有红茶的香气在舌尖绽放,像露水唤醒大地。

然后幽灵朝他轻轻一推,消失在昏暗的机舱里,融化在阳光初起的云海上。


「先生,先生」

狡啮慎也一睁眼就是空乘小姐温柔又强势的笑容。

「飞机即将降落,请您收好您的小桌板并打开遮阳板」

隐约察觉到对方笑容下的怒气,狡啮慎也有些莫名其妙,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。

「先生似乎坐了一个好梦」

旁边突然响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。

「这位小姐为了叫醒您已经在这里站了三分钟了,所以有些不耐烦罢了」’

狡啮慎也愕然地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坐在旁边的白发男人。

「幽灵……?」

那人手里拿着一本书,听到他的话,翻书的动作迟缓了一下,声音中带着笑意。

「虽然被人们用不同的名字称呼过,不过『幽灵』还是第一次,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没有什么错」

男人朝他笑了笑,连眼角弯起的弧度都类似,眼神中带着戏谑,却闪闪发光。

狡啮慎也明白他大概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梦。

「抱歉了,因为我记得之前旁边是没有人的……」

只是不知道这个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「这样说来,最初这也并非是我的位置,我也是在起身的时候遇到了颠簸气……唔……」

狡啮慎也盯着对方形状优美的嘴唇一开一阖,心想还是自己去验证一下好了。


距离狡啮慎也被书砸晕过去还有3秒钟。








  • 天神一样的老师 (迷妹の哭嚎)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

© 糖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