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唯有糖分与钙质不可辜负。

大家好,我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二次元写手。

「叶蓝」荣耀医院欢乐多 ⑪

本章预警叶修的少女心

喻黄出没



恋爱遇到瓶颈不如去问问身边的人生赢家


「所以说叶修前辈你就莫名其妙地被过肩摔?」

喻文州双手撑着下巴,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这个极少败北的男人。

「不过我还真没想到你会把这件事告诉我」

「咳,这不是情况紧急吗」

「真难得啊,叶修前辈也有苦恼的一天」

「是是恋爱大师,请告诉哥吧,要怎么破这个局」

「别着急,我们再来梳理一下。你和Ta第一次见面?」

「去年秋天」

「这样看来已经三个多月了……地点是?」

「荣耀医院」

「这也很正常,法医都免不了往医院跑,Ta的职业?」

「诶喻文州你怎么跟查户口似的?小儿外科的实习医生」

「只有掌握更多地情报,分析得到的结果才更具有参考性,这不是叶修前辈你教给我们的?^-^」

「……啧」

「那么继续,当时气氛怎么样?」

「嘛……不太好……」

「嗯?」

「那时有个发情的alpha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跑到小儿外科去了,你不知道,那个alpha的气味可真是渗人,哥的鼻子都快被熏废了」

确实不是什么罗曼蒂克的初遇。喻文州暗自点点头,他已经开始思考那个可怜的孩子是谁了,一天碰到俩不消停的alpha,别说脆弱的Omega了,beta也得跑啊,不过omega也有像张新杰那样的例子,所以还是很难进一步缩小范围。

然而他还是太天真。

「叶修前辈英雄救美?」

……叶修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思考要怎么去叙述当时的场景,然而理科毕业的他想再多也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「那个alpha被他甩飞了」

「……等一下,我是不是没有听清楚,那个他是?」

「就是哥跟你说的Ta啊,完了你是不是被话唠吵得耳背了?」

喻文州理智地忽视了叶修的后半句话。

「他是个beta?」

叶修惊讶地看着他。

「难道哥一开始没说吗?他是个alpha啊!不然哥为什么找你?」

「……」


不过喻文州毕竟是喻文州,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,看在大家同走双A这条路的份儿上整理了一下思路,虽然心里隐隐有一种奇妙的熟悉感,但他还是决定帮叶修一把。

「想要追求一个Alpha其实比追求Omega更加困难,我不知道前辈是怎么想的,如果只是一时兴起还是赶快放弃吧,这样对你和他都好。我想前辈应该清楚,在这个社会上alpha和alpha在一起并不受到大多数人的祝福」

叶修皱了一下眉头,喻文州叹了口气。

「我知道前辈在想什么,我和少天不一样。我们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在一起,不光是恋爱,我们是彼此的习惯。可即便如此,我们真正确定关系也是在毕业之后。你和他认识的时间还不长,就算你能确定自己的心意,那么对方的呢?」

「不知道」

「……」

喻文州也是有点佩服这个看上去不怎么靠谱的前辈。

「既然这样的话,不如前辈再想——」

「但是啊」

叶修打断他的话,露出一个少见的,不带嘲讽的笑容,神情温和似乎在回忆着什么。

「大概,也不会再有这样一个人。跟ABO的性别没有关系,我只是总是在想念他,早饭吃得好吗,工作顺利了吗,今天又讲了什么故事,小朋友们听话吗,老张有没有欺负他」

不,会干这种事的只有你。喻文州想。

「下班之后不知道这么搞的,每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站在医院门口了」

似乎看见了什么美好的回忆,叶修又弯了弯嘴角,整张脸都变得温柔起来。


「说到底,喜欢这种事情,本来就没有什么复杂的理由」


等黄少天在办公室找到喻文州时,竟然发现他罕见地在发呆。

「文州文州你这么了?我刚才看到老叶从这边走了,是不是他欺负你了?你快告诉我!我去找他pkpkpk!这家伙最近每天一下班就不见人影,肯定又去密谋什么阴险的事情了!诶?文州你听见了吗?」

喻文州抬起头,目光幽深。

「别担心,只是今天前辈画风不太对我有点吃不消」

「……诶?」

「不说这个了,少天准备走了吗?」

「对啊,今天和蓝河约了去吃饭,顺便去买狗粮」

嗯,蓝河啊。

嗯?

等等。

对啊!蓝河!

喻文州一瞬间意识到这诡异的熟悉感从何而来。

「少天,蓝河是不是在荣耀医院实习?」

「噫,不是当时就告诉你了吗?」

「小儿外科还有其他的alpha吗?」

「应该没有了」

「……我记得上次你跟我说蓝河很困扰」

「可不是!蓝河说自己看到一个alpha然后心跳加速,腺体几乎快要不受控制向外分泌信息素。你也知道蓝河小时候是当omega养的,很多关于alpha的事他都不清楚,还以为是自己得了什么病。我一想,这不是明显的信息素排斥吗,也不知道是不是蓝河对那个alpha的信息素过敏,不然也不会排斥地这么厉害」

「你是这么跟他说的?」

「对啊!我就跟蓝河说,你以后看到他躲着点儿就行了」

「……」

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地为叶修点蜡。


「少天」

「嗯?文州你叫我干嘛?是有什么想让我顺道带回来的东西吗?家里土豆是不是吃完了,好像米也快没有了,我晚上一起买回来。还有没有什么我忘记的——」

「我只是觉得我们现在在一起真是太好了」

黄少天愣了一下。

尽管他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突然说出这样的话,但还是一如既往地,露出了一个非常非常灿烂的笑容,就像向日葵看到了太阳一样。

「嗯!」


「少天」

「嗯?」


「我喜欢你」




感谢观看到这里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7 )

© 糖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